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美企動能強 選股成關鍵

美企動能強 選股成關鍵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 天達投顧/提供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昨(9)日指出,今年全球股市的成長動能主要將來自於獲利成長。美股仍然值得投資,但股價已不便宜,可以開始注意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是天達的旗艦基金,這檔全球股票型基金去年上漲31%以上,表現優異,主要是由於在美歐加碼且選股出色,貝德鳴也特地來台對投資人分析後市。

他認為,去年成熟市場可說是豐收年,股價上揚主要是因為本益比擴張。今年全球股市預期仍可望交出正報酬,但主要動能將是獲利成長。

貝德鳴指出,市場預期今年企業獲利仍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配合股息發放及股票買回,仍可望推動多頭走勢。此外,長期投資人的股票部位比重仍低,對股市提供一定支撐。

貝德鳴強調,資金由債轉股的情況將比2013年更明顯。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走低多年後,美國及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至接近3%,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來到近2%,但實質利率仍接近零,公債不具吸引力。

天達以四大動力因子來評估股價,貝德鳴說,以美國企業為例,「品質策略」佳,「獲利上修」佳,「技術動能」佳,唯一的弱點就是「投資評價」不便宜,選股將更重要。

相反的,新興市場的「品質策略」、「獲利上修」及「技術動能」都不夠好,但「投資評價」卻很便宜。貝德鳴說,新興股市之前都比全球股市貴,但最近卻比全球股市便宜,已經可以留心相關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