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投資氣氛樂觀 美股可望創高

投資氣氛樂觀 美股可望創高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法人表示,股市樂觀投資氛圍還會續延燒,MSCI世界股票指數和美股等都可望創新高,但今年美股漲幅可能不會像去年那麼大。

 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指出,在去年股價步步高升後,各股市評價已來到合理水準,不排除市場價值重估(re-rating),且長期投資人的股票部位比重不高,這對股市也會有一定支撐作用。

 他指出,加上期經濟活動領先指標已翻轉向上,預期2014年全球股市有機會交出正報酬成績,因此股市波動時,反而是伺機進場布局時機。

 貝德鳴說,從價值、品質、獲利以及技術等四大因子分析,在「價值面」美股偏貴,但在「策略」、「獲利」以及「技術」等三個面向都具有良好的動能,美股還是未來最具吸引力的投資區域之一。

 晨星美國研究部門分析師Robert Johnson表示,2013年第3季美國GDP成長率與消費增長被上修,但綜合各項數據,預期美國2014年的GDP成長率應會介於2~2.5%。

 他分析,美國2013年12月中旬公布的總體經濟數據憂喜參半,雖然,新屋開工數據的表現令人意外的強勁,但營建許可數據出現下滑、成屋銷售數據持續疲弱,這對美國經濟成長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可能會比想像來得多。

 富達投資自2011年2月起即開始加碼美股,現在還是喊進美股,但法人表示,畢竟2011年進場買美股價位和目前股價水準已差了一大截,現在才進場買美股,多少要有些風險意識,至少投資部位不宜過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