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亞洲高收債 Q1行情看俏

亞洲高收債 Q1行情看俏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績效

 觀察2005年9月JACI指數成立以來,除了2008及2011年,每年首季走揚趨勢都很明顯,法人指出,代表鴿派的葉倫將在2月1日就任美國聯準會主席,低利寬鬆貨幣環境可望維持,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空間相對有限,有望紓緩債市壓力,並利於風險資產,有助高收益債續航。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觀察過去8年JACI指數(摩根大通亞洲信用指數)表現,每年首季平均有2.98%的漲幅,在確定葉倫接任聯準會(Fed)主席後,市場認為其能順利引導量化寬鬆(QE)逐步退場,降低對市場的衝擊,增加投資人信心,2014年第一周高收益淨流入,也顯示資金續偏好較高收益。

 鄭易芸指出,1月有許多公司即將發行新債,市場焦點集中在房產債券新發行行情,舊券的部分有較多賣壓。

 大陸地方政府債務疑慮升溫,但目前評估債務的外債比重僅0.9%,且債務率為105%,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訂定的合理範圍,信評機構普遍認為,最終將由中央政府承接債務,未來償債能力逐漸提升。

 法人指出,後市亞洲成長動能持續,亞高收公司債存續期間短,違約率低的特質下,今年亞高收表現仍可期待。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鍾美君指出,高息債券在經濟前景轉佳下,利差可望持續收斂,將降低公債殖利率攀升的負面影響。

 美國經濟逆風正在散去,而房市泡沫破滅的衝擊也已逐漸淡化,這將有助美國經濟加速成長,且美國經濟當前仍需要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援,而購債減碼並不影響Fed的政策決心,這種情況,將有利投資人追求收益較佳的商品。

 法人指出,加上景氣溫和復甦態勢明確,高收益債券可望有所表現,其中以亞洲高收益債券殖利率最高,可望最受市場資金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