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巴西股市 迎大選行情

巴西股市 迎大選行情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路透)
過去三年來,金磚四國股市表現最差的當屬巴西,除內部的通膨壓力外,中國經濟放緩導致的大宗商品價格下滑、美國經濟復甦導致的量化寬鬆(QE)退場,都壓抑商品出口大國巴西股市的走勢。

根據歷史經驗,只要在大選年投票當日前六個月進場,日後三至六個月內都會有雙位數,甚至20%以上的報酬表現。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巴西股市去年跌幅達15.9%,報酬率是全球倒數第五,排名僅略勝土耳其、秘魯、盧森堡及馬拉威。當地政府一連串透過降低通膨、穩定匯率、改善財政收支的作法,已讓巴西經濟露出曙光。

如果以預估今年1.4倍股價淨值比、10.8倍本益比,與拉丁美洲整體平均1.9倍股價淨值比與12.5倍的本益比相較,投資價值已被明顯低估。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總統選舉仍有不確定性,未來發展需觀察在野黨最後正、副總統候選人的搭檔方式為何,不過,現任總統羅賽芙目前仍是最具實力的總統候選人,預期在總統大選前,執政黨改革措施將面臨挑戰,也可能影響股市表現。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巴西股市經歷了一輪經濟成長遲緩,但就近期經濟數據看來,下行風險有限。

此外,除了有選舉題材,還有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也在巴西舉辦,在這些支撐點下,巴西具有跌深分批買進的理由。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an Luparia)指出,目前巴西公共投資占GDP比重僅3%,低於新興市場平均值的5%,仍有提升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