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外資看好歐美英貨幣

外資看好歐美英貨幣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2014年外資法人相對看好成熟國家貨幣走勢,至於人民幣幣值也會穩中走強,最不看好的是澳幣、南非幣以及日圓。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浦永灝表示,瑞銀相對看好已開發國家貨幣,除了認為美元將續走強,同樣也看好英鎊、歐元匯率走勢,預估未來12個月英鎊、歐元兌美元的目標價分別是1.65和1.34美元。

 浦永灝表示,先前有客戶問他南非幣貶很多,是否可以進場,結果南非幣去年又貶了13%,因此,「貨幣不是貶多了就能買」。

 他說,亞太區個別國家就有些問題,在新興市場貨幣中,較看好人民幣後市,人民幣將繼續升值,人民幣未來12個月目標價位可升值到1美元兌5.95人民幣,另外,星元、韓元、新台幣因貿易為出超,可以抵減美國QE退場的資金外流,這些貨幣表現會較佳。

 浦永灝說,人民幣為何可以不斷升值有三大原因,一是人民幣升值對大陸企業到國外購併資產有利,二是人民幣升值對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有幫助;三是人民幣升值,可讓進口原物料的成本降低,也可以讓不具競爭力者產業淘汰。

 星展集團表示,2014年外匯市場的表現將取決於三大面向,首先是各個國家經濟成長動能的表現;第二是美國和各個國家公債利差;最後是Fed對於短天期債券殖利率預估。

 綜合以上情境,星展銀預估,美元會對主要國家及新興市場的貨幣將出現走強,但是美元的升幅將會溫和,不太容易出現大漲的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除了看好人民幣幣值,也看好韓元、匈牙利幣及波蘭幣的貨幣走勢,此外,日本低利率環境以及日圓走貶,也迫使日本投資人開始向外進行分散配置向外投資,這些資金會流到其他新興市場的資產。

 麥可.哈森泰博不看好原物料出口國貨幣如澳幣,認為大陸經濟轉型後已壓抑大宗商品需求,加上美國殖利率上升,澳美利差持續收斂,對澳幣上漲會有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