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大中華基金 逢低承接有利

大中華基金 逢低承接有利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陸股2014年開紅盤後的整體表現不佳,且去年12月中國4大PMI指標,包括官方及匯豐公布的製造業、服務業PMI均同步回落,為八個月來首見,意味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但法人認為,大陸改革腳步不會停,黃金十年可能來到,大中華股票基金回檔即買點。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分析,大陸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受累於製造業需求、產出及預期全面轉弱影響。

 儘管經濟增長趨緩,但三中全會後公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中國新一屆領導團隊針對集體改革方向的綱領性文件,內容涵蓋政治、經濟、文化以及法制改革等方面,預期「改革」風將逐步展開,且如果相關政策能正確執行,未來十年經濟可持續發展。

 游清翔分析,2013年大陸股市表現最好的類股,包括網路、媒體、資訊技術與社會服務(含旅遊和醫療公司)等消費類股,表現最差的股票是礦業、建築和房地產類股,因為大陸原材料需求和價格下跌,而且投資者擔心政府對房地產價格的控制。

 游清翔強調,改革往往將在短期內對大陸GDP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削減國營企業規模以提升私人企業獲利等較大規模的改革措施,但審慎選股將帶來投資價值及升值潛力,大中華基金今年漲升行情仍然可期。

 柏瑞亞太高股息股票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亞洲市場充滿投資機會,特別是在大陸在三中全會政策藍圖底定後,持續朝穩定經濟成長發展,政策作多有機會帶動亞洲周邊國家持續穩步向前,大陸經濟成長率今年可望朝6~7%邁進。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2014年A股掛牌企業EPS仍有16.7%的成長率,成長力道更勝歐美,隨著價值面回至合理水準,在亞股產業方面,醫療、消費等政策受惠題材類股,可優先觀察,並可輔以高股息策略來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