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IMF報喜 美景氣循環股吸金

IMF報喜 美景氣循環股吸金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三月S&P500指數類股漲幅前十大
近三月S&P500指數類股漲幅前十大

 美國景氣能見度更加明朗,美國聯準會(Fed)上調今年GDP增速至2.8~3%,國際貨幣基金(IMF)也預估今年經濟增速將加快至2.6%,OECD則預測今年GDP成長達2.9%,法人指出,美國景氣多頭趨勢確立,受惠經濟成長的景氣循環股將是引領美股再挑戰新高的主力,可注意相關基金表現。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啟動退場機制,掃除經濟前景不明的陰霾,加上就業及房市數據明顯改善,帶領經濟重返成長軌道,強化市場對美國景氣復甦的信心,促使各大國際機構陸續調高經濟成長預測。

 他指出,美國經濟成長趨勢確立,受惠景氣回升的循環類股表現最優異,從近三月資訊科技、工業等類股漲幅逾13%可見,且就經驗來看,在美債利率走升的環境,資訊科技、原物料、能源、消費及工業等類股表現最為突出。

 駿利全球客戶投資組合經理人Cody Farmer強調,預計美國經濟成長動能持續,今年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將達3%,雖然不到強勁,已經提供足以讓企業獲利成長的環境,只是不同企業的獲利將產生差異,其中較看好非民生必需類股,包括媒體,也建議加碼健康護理類股。

 Cody Farmer指出,除了看好美股,由於歐洲邁向成長,債券部分中的高收益債券違約率仍處於低檔,股債都有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股債都要投資,可以採取平衡式投資策略。

 施羅德美國大型股票主管Joanna Shatney表示,預期美股今年EPS可望有8~10%的成長,配合本益比重新評估,整體來看,美國大型類股報酬率可望達到10~15%,相對其他已開發國家,算是提供不錯的風險調整後報酬。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美股短線震盪,著眼美國經濟將加速成長、信心回溫有望帶動企業資本支出提升,搭配資金由債轉股的力道持續發酵,預估2014年美股多頭行情可望持續延燒。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美國的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已經回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個人收入與勞工雇用復甦速度雖然較慢,但也在穩健回復中。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國企業後續的獲利展望樂觀,由於經濟前景正面,QE溫和退場也讓不確定因素解除,預期利空出盡後,美股可望再有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