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綠能基金強棒 漲贏世界指數

綠能基金強棒 漲贏世界指數

  • 2014-01-10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統計過去10年各類產業指數表現,21項產業指數若1月上漲,則全年收紅的機率為100%的指數有八項,其中以德意志奢侈品指數28%及S-Network全球水資源指數25%表現最亮眼,法人建議可布局精品基金及綠能基金。

 KBI總代理康和投顧統計元月各產業漲幅表現,其中五成產業繳出正報酬,屬於綠色投資參考指標的S&P能源乾淨指數及S-Network全球水資源指數也在列內。

 根據市場權威Clean Edge機構預估,全球替代能源產量在2022年將成長71.33%至4,261億美元,代表未來替代性能源產業具有相當投資潛力。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趨勢基金經理人洪華珍指出,綠能指數去年漲幅大幅領先世界指數,且現在的綠能已跟傳統綠能著重新能源開發運用已不同。

 他指出,過去綠能主要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為主,但現階段綠能產業已多元發展,不僅包含新能源,而且已有更大比重投入於節能、汙染控制、水資源等產業,隨著綠能產業新革命,目前可投資在節能、汙染控制與水資源三大領域,掌握全球各項節能環保商機。

 至於另一個驅動力,是三中全會將環保納入考核範圍,首次提出用制度保護環境,國家節能環保預算持續處於逐年攀升的情況,因此整體而言,2014年持續看好全球潔淨能源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