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網路、通訊、汽車 利多

網路、通訊、汽車 利多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受惠於進口油價偏低,美國11月貿易赤字縮小幅度遠超過預期,來到343億美元並創下四年新低紀錄;市場分析師表示,貿易赤字降低可有效維持強勢美元,加上量化寬鬆(QE)今年持續緩步退場,景氣持續加溫下還是建議投資人抱緊美國高收益債。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說,強勢美元可有效維持高收益債券資產的穩定性,目前瑞士法郎與日圓等避險資產的匯率都偏弱勢,可見投資人偏好風險性資產,這將有助於高收益債持續吸金,強勢美元更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周曉蘭指出,現在對高收益債基金持中性態度,資本利得有限的環境下,個別債券的挑選反而更顯重要。因此在個別產業上,目前相對看好科技、網路、通訊、能源(頁岩氣革命為長期利多且評價相對便宜)與汽車業(過去幾年有效健全財務、行業整併)。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美國景氣好轉有助企業獲利提升,高收益債亦可受惠,即便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高收益債利差在出色基本面支撐下,利差仍有收斂空間。

此外,隨著利率水準逐步墊高,預估今年高收益債發行將下滑至3,000億美元,但買氣則因景氣復甦以及低利環境持續而不墜,在供給有限情況下,將進一步拉抬整體高收益債市表現。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去年美股創新高後,未來美國內需與企業資本支出回升將為企業訂單帶來進一步動能,聯準會預估今年經濟增長可望有2.8%至3%增長水準,將進一步帶動整體企業營收成長,不僅有助美股表現,對與股市連動密切的高收益債市來看,今年行情可期。

再者,庫克表示,由於高收益債償債高峰期落在2016年至2018年,企業流動性準備較2007年為佳,而且在較高收益率的保護之下,對美債利率敏感度相對較低,表現可望相對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