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平衡基金 資產配置核心

平衡基金 資產配置核心


                                                                                                                    2014/01/1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平衡型基金在不確定的金融市場當中,擔綱核心資產的重要地位。 (彭博資訊)
根據ICI資金流向公布資料顯示,股票型與平衡型基金2013年各季都是淨流入,股票型基金連續四季淨流入。

平衡型基金自2011年第四季以來,已連續九季淨流入,累積淨流入1,242.4億美元,突顯股債兼具的平衡基金,在不確定的金融市場當中,擔綱核心資產的重要地位。

投信法人指出,全球景氣回春步伐顛簸,透過多重資產可分散波動風險,透過股票可參與全球景氣復甦行情,債券能提供穩定且持續的收益來源,將是資產配置中堅實的下檔支撐,建議將股債兼具的平衡基金作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配置。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聯準會逐步縮減公債收購規模,國際貨幣基金等大型機構也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等同為經濟前景背書。整體來看,實質復甦基本面題材可望接棒,延續風險資產表現,相對看好全球股市以及利差型債市的投資機會,建議風險屬性較保守的投資人,可透過聚焦於歐美股市以及利差型債市的平衡型基金,作為核心配置。

至於一般投資人則建議以全球股票型基金為主軸,分享景氣增溫的股市投資機會。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面對市場震盪加劇,傳統股債平衡基金已不敷需求,股債兼具的收益型產品,最能因應當今震盪的市場變化。

這類商品不但可以參與股票成長的投資契機,還有債券收益做為後盾。施厚德建議投資人應將多重收益產品納入核心資產,不僅能增強資產穩定度,更能因應陰晴不定的金融市場。

日盛金緻招牌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從2012年11月開始,國際資金流向就偏向股市,美銀美林統計至2014年1月,流入股市金額達2,910億美元,流入債市160億美元。

債市商品中,高收益債一枝獨秀,顯示市場風險胃納提高,追逐較高收益資產。預期2014年將延續這個趨勢,股債各有看頭,從資產配置角度,可以適度提高股票配置比例,債券部分則以票息高的高收益與新興債為主,穩健的平衡配置,有助提升報酬率。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