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展望金馬年/摩根投信:東北亞 新亮點

展望金馬年/摩根投信:東北亞 新亮點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金馬年全球經濟環境可望維持穩健復甦腳步,伴隨美國利率中長期回歸正常化,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建議,資產配置宜持續擴大股票布局,以全球型的多重收益產品作為資產組合中的核心配置。

吳淑婷也持續看好歐洲引領的投資機會,以及受惠全球景氣復甦的東北亞的反彈契機,債券則首選與股票走勢亦步亦趨的高收益債。

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改善,來到50以上擴張水準,帶動全球PMI數據續揚,引領全球經濟環境維持穩健復甦腳步,強勢重返投資主流,成熟股市強勢領頭地位不變。

吳淑婷持續看好擺脫歐債陰霾、企業獲利進入增長期的歐洲,以及復甦面向廣泛的美國。

吳淑婷進一步指出,即便歐美日股市去年大漲,但投資價值仍然便宜,以本益比來看,目前歐美股市大約14倍至15倍,尚較20年平均值折價6%至8%,日股折價幅度更是超過三成,長線價值面優勢仍然存在。

在景氣能見度及企業獲利動能上,歐美日都占有一定優勢,足以支撐股市長線向上走勢。

以歐洲來看,伴隨景氣全面復甦,企業獲利回升成為股價向上推手,預期歐股將由「希望期」進入主升段的「成長期」,續強有望。

新興市場持續呈現分化走勢,吳淑婷表示,受惠歐美日經濟改善,出口導向的新興市場最有表現空間,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的亞洲經濟體出線機會最大,以中國大陸領軍的東北亞最為看俏。

再者,東北亞國家有經常帳盈餘,不易受到熱錢流出衝擊,也較無匯率走貶壓力,料將吸引資金持續回流,成為新興市場亮點。

今年新興市場將有一連串選舉登場,政治不確定因素恐將加大市場波動度,但選舉及改革帶來的結構性轉變,亦將為新興市場挹注新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