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展望金馬年/富蘭克林:全球股票型 夯

展望金馬年/富蘭克林:全球股票型 夯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指出,2014年全球股市展望樂觀,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與景氣回升速度的銜接過程,可能會造成市場波動,但仍無損全球股市的多頭行情,預料在景氣加溫及殖利率上揚的環境下,股優於債趨勢將延續數年。

羅尤美指出,全球景氣趨勢向上,市場資金充沛,在成熟國家引領全球景氣復甦動能加速,加上聯準會縮減QE將引導資金回流美國之下,今年成熟國家股市表現仍將優於新興市場。

羅尤美建議,投資人以全球型股票基金為核心,可免於挑選單一市場的難題,又可藉由選股不選市的策略,掌握各市場最具成長潛力的標的;而保守穩健者投資人,則可透過股債平衡分配的平衡型基金介入。

在看好的股票產業別部分,隨景氣持續復甦加上美國科技業持續有創新發想,美國科技類股在去年年底已出現拉尾盤亮眼表現,今年走勢值得留意;而去年以來屢屢創高的生技類股指數,在新藥題材及產業長線趨勢看俏之下,逢低介入,都是不錯的投資契機。

至於去年因QE退場表現備受壓抑的新興市場,羅尤美認為,經常帳赤字問題較大的國家,其市場表現可能持續受到聯準會退場議題影響,但新興市場仍有投資亮點。

比方中國大陸顯現改革決心,加快經濟轉型腳步,促使新興行業崛起,民間消費潛力也將逐漸提升,陸股今年表現仍值得留意。

整體來說,在新興市場部分,看好與歐美景氣復甦連動較高的東北亞股市,因財務體質較佳,擁有攻守兼備的投資優勢。

債市方面,羅尤美表示,債券資產建議避開成熟國家公債,透過短天期債及高殖利率的策略,靠攏歐美高收益債與全球總報酬複合債券型基金,除可降低波動風險之餘,又可參與債匯市獲利契機。羅尤美分析歐洲企業獲利可望受惠經濟持續成長。

其中,與景氣連動性高的歐美高收益債市,今年可望持續有不錯表現,羅尤美分析,美國經濟更為樂觀,歐元區正朝向循環性復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