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展望金馬年/元大寶來:股債 七三配置

展望金馬年/元大寶來:股債 七三配置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美國量化寬鬆(QE)緩步退場,金馬年全球金融市場波動難免,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表示,今年在成熟國家帶動下,全球經濟成長率回復常速成長,新興國家經濟持續保持約5%增速,預料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相對看好新興亞洲、美股、歐股的表現,投資策略可採股債七比三配置。

吳懷恩指出,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5%以下,美債殖利率與美股報酬率兩者呈現正相關,反應當經濟由底部復甦且通膨壓力不大,而殖利率溫和走揚多伴隨股市上漲,預料今年股市投資將可望有所表現。

根據研究機構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5%,成熟市場經濟成長率為2%,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率為4.9%;在歷經2012及2013年的經濟成長泥沼之後,今年可望擺脫陰霾,全球回復常速成長。

吳懷恩認為,目前歐洲及美國股市估值仍合理,而亞洲、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相關股市估值則遠低於長期平均。由於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回復常速成長,系統風險疑慮降低,由估值來看,中國大陸及新興市場股市將更具漲升潛力。

吳懷恩分析,亞洲經濟在全球之中仍然維持最佳的成長態勢,在金融市場漸趨穩定之下,受所得提振,內需消費維持高速成長。且受惠今年全球皆回復常速成長,亞洲出口可望受惠於需求回溫。預估2014年亞洲(不含日本)經濟成長率將達5.9%,且呈現逐季攀升的情況,於第4季才稍有減緩。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應該是陸股,吳懷恩指出,中國滬深300指數今年預期營收增長10%,獲利成長15%,整體增速較過去兩年更高,顯示企業營運在經濟的轉型過程中已逐漸擺脫谷底,未來將有望重回增長軌道。

目前滬深300指數本益比不到10倍,處於過去數年來低點,投資價值將在盈利上升過程中逐漸浮現,2014年在全球經濟復甦之背景,出口復甦加上政策暖風開始,上證綜合指數估值調整具有大幅上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