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美股領跌回檔 換手漲機率高

美股領跌回檔 換手漲機率高


                                                                                                                   2014/02/05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美國和中國大陸製造業成長減緩,亞洲股市四日全面重挫。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家證券公司的投資人正在研究股價。 (美聯社)
春節期間國際股市冷颼颼,但多數投資專家認為,這波由美股領跌的壓力,並非全球股市崩盤的開始,而是多頭回檔換手再上攻的動力。

元大寶來投信副總劉興唐表示,過去美股處於5至8年多頭軌道時,中間平均會出現5次回測年線的整理期。

他說,但每逢整理過後,美股通常又會續漲,甚至創新高。依歷史經驗來看,現在的美股已快接近第一波回測壓力的滿足點。

先機基金總代理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也指出,去年美歐股市頻創新高,但遲遲找不到拉回修正的理由,今年剛好碰到新興市場動盪、美國經濟數據不佳、量化寬鬆(QE)退場對市場產生壓力等,隨著這些不利股市的理由,讓資金找到下車的理由。

資金下車,讓全球股市震盪,特別是美國製造業成長數據不如預期,導致美股三大指數同步重挫逾2%,道瓊工業指數跌破1萬6000點大關,S&P500指數也落至1800點之下,那斯達克指數則再度摔落4000點。

不僅美歐股市中箭,亞洲股市也是淒風慘雨,特別是避險資金前進的日本,日經指數昨暴跌4.18%,指數勉強維持在1萬4008點,昨天馬年開盤的港股、東協股市也全面走跌,包括香港恆生、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股市,跌幅都在1%至2.7%之間。

劉興唐指出,美股三大指數都向年線修正,其中道瓊跌勢最重,快要接近年線位置,S&P500指數也距離年線1700點不遠,僅有那斯達克相對強勢。他說,亞股中的韓、港、星等股市也都已跌破年線,代表台股馬年開盤後,勢必也要跟著「補跌」,至少需回測至8100點附近。

高齊英進一步說,除了目前的利空,市場憂心本周五即將到來的美國舉債上限問題。但他指出,美國國會兩黨已在年初投票通過開支預算法案,確保政府項目撥款至本財政年度的9月30日無虞,而且3、4月即將進日美國稅收季節,舉債上限問題對市場的衝擊並不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