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滙豐點心高收益債 爆香

滙豐點心高收益債 爆香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2013年債券基金年度冠軍、滙豐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黃軍儒指出,2014年上半年債市投資重點,投資人須特別留意,避開匯率風險、維持較短的存續期間與高利差,點心債則為紛亂市場的首選。

黃軍儒同時也是滙豐中華投信固定收益投資團隊主管,他操盤的滙豐中國點心債高收益基金2013年拿下6.26%的佳績,在眾多負報酬的債券基金中份外突出。

他指出,過去一整年債券市場充滿雜音,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退不退場,是影響債市主要因素,加上中國大陸流動性問題及美國財政懸崖持續帶來干擾,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國家成長趨勢開始分歧,致股市與債市資金出現逆轉。

綜觀2014年債市發展,黃軍儒說,經濟數據復甦力道趨緩,緩慢復甦狀況可能持續多年,加上聯準會有序退場已啟動,而升息則是2015年以後的事,「棄債從股雖已開始,但並非債券市場的末日,長線法人買盤依舊等著逢回加碼」。

黃軍儒認為,上半年點心債與高收益債仍是投資重點,投資人尤須特別留意,應避開匯率風險、維持較短的存續期間與高利差將是投資主軸,點心債則為紛亂市場的首選;下半年則可等待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買點。

黃軍儒指出,較小的匯率波動度以及較短的存續期間,是點心債的獨特優勢外,且隨著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開始退場,離岸人民幣將逆勢擴張版圖。根據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預測,點心債於2014年發行量仍舊穩定成長,將到期、再融資的債券發行量將有3,000 億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