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德盛大壩 投報率衝破55%

德盛大壩 投報率衝破55%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深耕生技基金逾十年,該檔基金2013年年度報酬率超過55%,從國內投信發行的210檔海外股票型基金中脫穎而出,拿下年度績效冠軍。

觀察傅子平贏的策略,草根性研究是關鍵,每年美國舉行的大型生技研討會,是他必定參與的重要盛會,十多年來幾乎從不缺席,建立他在「亞洲資產管理業的生技第一把交椅」地位。

投資人擔心,「現在生技還能投資嗎?」甫從美國參加研討會回台的傅子平指出,在美國的研討會上,大部分生技公司對於2014年展望依然正面,還能延續2013年的主軸。

因此在研討會後,券商多數提高對大型生技股的預期,雖然生技已經連續走了五年多頭,2014年生技後市仍相對正面。

傅子平指出,中小型股去年下半年表現比較弱勢,其中一個原因是部分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臨床數據不如預期,影響審藥進度,不過,幾家中小型生技公司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卻發布令人意外的數據,審藥成功,也帶動指數再上攻。

傅子平認為,投資者正在尋找去年跌深,而今年具反彈契機的機會,這是中小型生技股今年來表現突出的原因,但從價值面來看,中小型股的漲幅相對脫序,也是投資人需要留意的部分。

傅子平認為,今年生技股上漲動能仍在,市場普遍也抱持樂觀期待,但他仍要提醒,在這幾年漲多之後,生技股未來波動恐加大。要留意的訊息,包括2013年通過新藥件數較2012年略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藥態度,是未來重要的投資觀察重點。

此外,由於去年底有吉利德的C肝等重要大藥過關,今年的銷售狀況也是投資生技的觀察重點,只要銷售符合預期,可望再帶領產業向上攻高。

傅子平提醒,今年恐怕無法複製去年的超額報酬,投資人應適度採取方法,比如選擇由生技慢慢適度轉向大型製藥股以降低波動的作法,另外投資策略上宜採取定期定額投資搭配鎖利機制適度停利,以降低進退場的選時風險。

若想追求更大的成長空間,建議透過動態組合把各種有成長機會的產業納入,從生技往外擴散布局,是擴大投資成長觸角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