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大中華股基金 穩

大中華股基金 穩

  • 2014-02-05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月股票基金建議布局
2月股票基金建議布局

 馬年到,時序進入2月,觀察股市新年投資策略,投信建議以「趨吉避凶」為原則。觀察近10年主要股市2月的表現,以深圳綜合7.5%、俄羅斯5.32%、上海綜合3.72%、泰國3.55%、台灣3.29%表現最佳,反觀希臘、義大利、西班牙、荷蘭、印度均是負報酬,代表陸股與台股看俏,大中華值得關注。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大陸深圳綜合指數由於組成同時具有大、中、小型成分股,相較於上證綜合指數成分股以大型國營事業股居多,在市場行情來時往往中小版、創業板爆發力強,因此表現上深圳綜合指數漲幅優於上証綜合指數。個股表現差異大下,選股不選市仍將是2014年投資大陸股市的重點,如品牌消費、精密機械,以及網路內容均為不錯標的。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台股今年的投資策略,投資人應關注景氣帶動股市多頭、兩岸題材續熱、資金行情催化、選舉政策利多等四大趨勢。整體來看,台灣受惠全球經濟復甦,今年景氣可望優於去年,台股將延續類股快速輪動、各自表態的格局。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認為,在全球經濟持續向上趨勢不變,歐美股市長多趨勢續下,台股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成長率預計仍有兩位數,基本面狀況良好,開紅盤表現不悲觀,預期第1季台股指數仍有機會挑戰8,700~8,800目標,其中,利多題材匯集的電子股可望成為年後指數上攻領頭羊,建議優先布局低基期利基股。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強調,近期國際股市承壓,亞股受挫,台股在年前封關日更是16年來首收黑,但全球景氣仍維持復甦,中長線大盤多頭趨勢未變,年後可望有開紅盤的機會。

    操作上因逢市場回檔之際,選股難度增加,持股布局不妨側重攻守俱佳的投資組合,可以產業前景佳、流動性高、本業獲利成長、現金殖利率逾3%等條件為擇股首選,在市場轉趨波動之際,可望有相對穩健的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