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投信教戰/選股不選市 Q1分批布局

投信教戰/選股不選市   Q1分批布局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展望金馬年,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在台灣經濟成長率逐季墊高、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及股市資金動能指標M1B與M2年增率黃金交叉延續的支撐下,將帶領台股緩步走高,全年指數上看9,200點。

余睿明說,受限於產業成長動能減緩,預估今年企業獲利年增率僅約13%,不若去年近三成的亮眼,加上目前台股評價已來到合理水準,恐壓抑指數的高點空間,上下區間預期也將與去年一樣維持較窄幅波動。

操作策略以選股不選市為宜,尤其第1季台股面臨多項不確定因素,屆時大盤如有明顯拉回,將是分批介入的良機。

余睿明指出,國際情勢仍是主導今年台股行情的重要關鍵,尤其第1季美國債務上限的干擾,可能會使大盤陷入震盪機率升高。所幸全球景氣持續溫和復甦,台灣景氣亦將逐季走揚,再配合M1B與M2黃金交叉資金效應、中共三中全會後陸續釋放刺激措施等利多,將為今年台股帶來漲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