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壓寶強勢股 台股基金利多

壓寶強勢股 台股基金利多

  • 2014-02-05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一般股票型一年期績效前10強
台股基金一般股票型一年期績效前10強

 台股今日開盤,雖可能受國際股市重挫影響,但投信法人仍持續看好台股今年表現,只要精挑細選,仍會有不錯表現。

 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經理人李憲彥指出,今年股市表現可偏多看待,成熟國家復甦態勢確立將帶動全球貿易增長,雖近期市場擔憂美國量化寬鬆(QE)逐步退場,可能帶來資金退潮衝擊新興市場,然而台灣及南韓的經濟發展等級比較靠近已開發國家,所以不用太擔心外資退出東北亞市場,只要歐美景氣持續復甦帶動指數持續上揚,台股理應繼續走升。

 李憲彥表示,以產業面觀察,金融股仍相當看好,理由之一為今年仍偏多看股市,市場好對金融業獲利有助益,且升息環境趨勢有利金融股表現。

 對於餐飲業看法,這是台灣少數有競爭力的產業,只是市值規模小,許多投資人因此而忽略,建議投資人可以酌量長期投資,相信後續會有不錯的報酬率。

 整體而言,若對於自己選股能力沒信心,交給專業台股基金經理人挑選好標的,是沒時間每天注意盤勢變化的投資人,介入股票上漲動能很好的投資選擇。

 第一金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暨第一金大中華基金經理人廖文偉指出,金馬年的布局建議拉升電子比重,半導體相關、PC、4G概念、雲端運算、穿戴式產品及無線充電皆可當作投資部局的重點。金融股因題材豐富也可納入投資組合的考量。但是,在金蛇年股價基期以相對偏高的傳產類股包括紡織、汽車等,應儘量避開。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經濟學家博德漢(Craig Botham)從出口vs股市表現、EPSvs出口、貿易夥伴表現vs出口的層層過濾後,在全球新興市場中找到了台灣、南韓和菲律賓3個國家,稱為「繁榮三國」。

 博德漢認為,「繁榮三國」已改善其赤字,當資金潮方向改變時,具有較佳的防備能力。台灣、南韓和菲律賓是2014年新興市場中,體質強勁、相對令人放心的投資標的。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台股可先留意電子業中,今年較具發展潛力的次產業包括4G LTE、雲端應用及電子商務等,搭配安全監控及工業電腦等穩定成長族群,是相對較佳的投資標的。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表示,未來半年到一年的台股,預期呈現區間整理向上,指數高低點都有機會較去年墊高,個股表現差異化也越趨明顯。

 其中,選股能力將是2014年的制勝關鍵,葉鴻儒將鎖定四大選股主軸,包含產業結構性轉佳的公司、產品或經營模式有利基的公司、經營團隊正派的公司、高配息且無需向股東要錢的公司。就產業來看,相對看好雲端、4G通訊、自動化設備、大陸高端消費等概念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