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7年級生 多配置股票型基金

7年級生 多配置股票型基金

  • 2014-02-05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之後恢復上班,最優先的理財工作就是年前收到的年終獎金或是紅包錢,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就國人習慣來看,「7年級」的小資族應積極學習理財,以10萬元的小額本金,作為新年新氣象的開始。

 莊懷德指出,年紀在30歲上下的7年級生,因本金較少,比較適合的第一步理財策略,是透過定期定額布局基金產品,並趁著年輕時風險承受度較大可配置較多的股票型基金商品。基金布局之外,其餘的部分,可以考慮布局強勢外幣的定存產品,到期之後可供未來旅遊需求使用。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也表示,年輕人出社會、成家立業後,拿紅包的機會越來越少,反倒是發紅包的場合越來越多,如果扣除發出去的紅包後,還有「淨紅包金」,不妨視為額外收入,無論金額多寡,都應好好規劃。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何旭如建議,新年新氣象,不妨好好定下2014年度計畫,將紅包收入納入計畫的財源之一;若一時想不出想做什麼,可先將紅包錢存起來;或將紅包收入分成三份,一份存為夢想基金、一份當作緊急預備金,一份可靈活花用。

 莊懷德則認為,大家拿到紅包或年終後,除了理債償還債務,也可視個人需求保留一部分到三分之一的金額做為理財用途,為財富成長打好基礎。

 由於7年級多有出國小旅遊的夢想,莊懷德表示,因此外幣需納入投資布局之一。他強調,外幣投資注重持有強勢貨幣與風險分散,QE減碼與美國經濟復甦支持美元持續走強,另外中國經濟基本面與持續的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支撐人民幣中長期穩定走升的格局。

    投資人可以依照需求規劃外幣配置,美元可占整體外幣投資的40%、人民幣占約10%到15%,紐幣/澳幣可以考慮減少持有比例大約20%,剩餘的部位則可以考慮持有歐元或英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