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績效 2013年加倍奉還

台股基金績效  2013年加倍奉還

                                                                                                                    2014/02/05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2013年台股漲幅約12%,表現雖不如美日股等成熟市場,但已是新興市場中的績優生,台股基金則更上層樓,整體績效約21%,幾乎是大盤報酬的二倍。

其中,復華投信旗下五檔基金平均績效達近48%,並拿下年度第一名、第三名至第六名,成為去年台股基金最大贏家。

探究復華投信台股基金贏的策略,「獨特產業及企業解析能力」、「市場對基本面誤解時,領先布局」、「關鍵不在預測準不準,而是能適時修正」,是旗下投研團隊創造2013年基金卓越績效的主要因素。

復華國內投資研究處分析師主管王偉年表示,復華投信台股系列基金因2008年金融風暴、2011年歐債危機造成市場動盪,使績效落後,但內部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從跌倒中記取教訓、學習經驗,近兩年在投資研究流程上徹底檢討,從原先「經理人的主觀判斷為主」改成「可量測的客觀判斷標準」。

王偉年說,目前投研團隊對資產配置、類股配置、個股選擇及績效追蹤,都用客觀的量化指標作依據,透過各種會議討論,經過所有經理人討論,做出最後投資決定。此種作法摒除經理人主觀判斷的情緒誤差,使復華投信旗下台股基金投資績效都可在客觀數字的基礎上充分表現。

王偉年進一步指出,公司投研團隊深刻體認,「個股選擇」是投資流程中創造投資績效的關鍵,而且觀察過去股價大漲的個股,都具備一個重要特性,就是產業或公司都產生結構性的改變。

透過復華投信海內外研究員人員逾70人的資源相互運用,且出差費用無上限,大量廣泛拜訪可能有結構性改變的公司與產業,並擴及同業、上下游供應商、客戶及技術研發部門等,再透過定期追蹤營運數字,確定投資觀念是否正確與產業脈動,掌握所有可能的投資機會,深入掌握企業投資價值與產業發展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