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大選年 雙印選後行情看好

大選年 雙印選後行情看好

  • 2014-02-05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今年大選的新興國家股市表現
今年大選的新興國家股市表現

 「政治」變數是今年投賀新興市場的風險,也是機會;是危機,也是轉機。

 2014年在許多新興國家都將有大選,選舉即為政經情勢的一大變數雖然選舉結果難以預期,大選讓投資新興市場國家充滿變數,卻也造就獲利。

 根據天達投顧統計,2014年多數新興國家都有選舉,在新興國家主要的16國便有9國有選舉,包括南非、土耳其、巴西、印度、印尼、匈牙利、哥倫比亞、泰國及羅馬尼亞等。

 天達投顧副總經理陳錦永說,2012年墨西哥總統與議會大選及2013年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都造就後來的政經改革成果;相反地,2012年俄羅斯及2013年委內瑞拉的總統大選卻因陷入民粹或政府過度膨脹的窘境,這兩國股市也深受影響。如俄羅斯股市近1年跌幅近2成,今年以來也跌了近10%。

 陳錦永表示,就目前評估,可望擁有較佳選後行情者的是雙印-印度與印尼;但較不被看好且未來股市有可能走低的是土耳其、泰國、伊拉克與埃及等中東北非國家;而南非、巴西、匈牙利與哥倫比亞等選舉結果則不造成太大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