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黃金基金 報酬將轉正

黃金基金 報酬將轉正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股近期重挫,激勵黃金現貨單周上揚近3%,由於金價目前技術面走勢回穩,讓黃金相關基金4月以來績效亮眼,有望將一個月來負報酬的績效轉正。

金價此波反彈的原因之一是,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的會後紀錄顯示,多數委員支持維持寬鬆貨幣環境,以及未來升息以緩升為主,也隱含市場過度反映升息提前的預期,激勵黃金反彈。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天氣逐漸轉佳,全球節慶陸續登場、工業活動逐漸回溫下,美元走弱的情勢可望加劇,黃金將順勢受惠。短期來看,黃金將經歷年初大漲將近15%以後的正常修正,且技術面正尋找支撐,預料下一季可望維持上漲格局,此時可逢低思考布局。

ING投信表示,近期美股波動,增添不確定氣氛,加上烏克蘭暴動與債券違約風險,提供市場短期避險需求,因而帶動金價反彈;不過,這些推升金價的因素多為短期性質,中長期來看,上海黃金溢價持平,反映亞洲實金季節性需求淡季,加上資金面又見流出,黃金後續漲勢缺乏實質支撐力道。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金價去年表現不佳,不過依舊深受中國投資者的偏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