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擺脫衰退 東協拚逆轉勝

擺脫衰退 東協拚逆轉勝

  • 2014-04-15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東協去年下半年出現衰退,連帶影響到東協股市走勢,但法人表示,印尼、泰國及菲律賓等市場自今年以來已有復甦跡象,也使得股市走勢轉佳。雖然不能排除這些市場未來仍有波動的可能性,但循環性及政治性的阻力消退後,已為今年下半年報酬奠定較好基礎。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東協五國各有其利基及題材,如印尼、菲律賓、泰國和馬來西亞皆有「人口紅利」的內需市場優勢,影響股市的內、外因素甚為複雜,近期資金回流,即反應看好東協國家基本面改善,包括長期政策改革下累積的經貿實力,可在全球景氣復甦回升的過程中有所表現。

 在東協市場股市中,部份法人最看好的是越南和印尼股市,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今年來印尼為人詬病的經常帳赤字問題已見改善、高通膨壓力也有放緩趨勢,搭配印尼在第3季將舉行總統大選,市場對於新任領導人將戮力改革促進投資的期待,有望推動選舉行情提前發酵,外資已連10周買超印尼股市。

 不過傅子平也指出,東協國家雖受惠於歐美復甦,出口重回成長、股市跌深反彈,但投資人仍需留意泰國和印尼的政治恐會投下不確定變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