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吸金一級棒

美股基金 吸金一級棒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上周美股科技股、生技股持續領跌,那斯達克指數更已連三周周線收黑,不過,即便美股重挫,市場資金買氣卻似乎不受影響,上周美國股票型基金吸引資金淨流入66億美元,吸金幅度連兩周居全球主要市場之冠。

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上周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過去一周美國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66.89億美元。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全球景氣仍處於復甦格局,美國聯準會尚未升息、歐日央行未來則有可能祭出進一步刺激經濟的政策下,總體大環境並未有明顯利空,近期美股的震盪應屬於資金輪動過程。

賽門表示,觀察美股在去年估值回升行情中,以成長型類股引領市場行情,但是,企業獲利上修趨勢並未即時跟上,導致資金先行獲利了結成長型類股,轉入絕對估值較低的價值型類股,只要資金持續在盤面健康輪動,對於短線美股的震盪無須過度憂慮。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後續企業財報將是牽動美股盤勢動向的重要關鍵之一,雖目前企業繳出的財報成績好壞參半,但整體來說,由於市場多數認為,寒冷氣候將影響企業財報預估偏向保守,也因此,在期望偏低的情況下,若企業釋出前景樂觀展望帶給外界驚奇,有利支撐美股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