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中港股票市場擬建立交易機制 提早卡位受挫產業

中港股票市場擬建立交易機制 提早卡位受挫產業

.2014-04-15
.鉅亨網
.記者許庭瑜 台北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證監會宣布要建立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通機制,近期陸股走強主要受市場預期政府將推出一系列穩增長政策的激勵,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鄭家倫表示,投資人應緊抓開放和改革政策的投資題材,目前正是轉進承接受挫的銀行、基建和房產類股的時點。

經濟數據不佳 股市不跌反漲

    鄭家倫指出,儘管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不佳,但從官方版的PMI分項來看,新訂單指數在連續下滑5個月後回升至50.6;生產增速也略增,生產指數較2月上升0.1個百分點達52.7。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連續3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下,3月跌至44.4,符合PPI持續回落的情況。儘管數據不佳,惟股市不跌反而往上走。

    滙豐3月中國製造業PMI下修,3月終值48,不僅較初值下跌0.1,還創了8個越來的新低。不過中國大陸3月官方製造業PMI50.3,反而較2月50.2略升,也是去年11月以來首次回升。官方版製造業PMI雖然反彈,但幅度有限,鄭家倫指出,顯示中國大陸需求仍明顯偏弱,第一季GDP跌出下限的機率頗大,未來不排除祭出財政政策以穩定經濟成長。

國企改革紅利  布局低估值藍籌股

    儘管市場目前對中國大陸經濟潛藏風險,例如金融業的非標的金融商品到期、影子銀行、小型企業違約事件、4月陸股重啟IPO,經濟成長放緩,鄭家倫指出,中國市場深受政策影響,李克強近來動作愈趨加大,政府高層不時深入各地做研究調查,城鎮化和中西部鐵路興建推出,銀行和地產股已在3月底觸底反彈,更刺激水泥、基礎建設相關的類股。

    值得注意,國企改革部分,鄭家倫分析,響應改革政策,目前已有三個省和兩個市提出具體方案,改革將會進入加速期,以中石化為例,目前就在執行事業分拆、活化資產,資產重估題材下,股價後市可期。

    去年以來表現亮眼的網路科技相關類股,市場已出現逢高了結獲利的動作,鄭家倫認為,此時正是轉入政策加持的低估值藍籌股最佳時點,特別是水泥、鐵路建設設備業者、銀行股等,至於政策加持的環保和新能源類股仍有長期投資價值,至於估值偏高的科技網通類股則可靜待修正後再回補。

港交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