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高收債 連42周吸金

高收債 連42周吸金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歐元資產受歡迎,歐股基金連續41周吸金,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則是連續42周吸金。國內共有七檔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近一個月就有三位經理人來台,可見這個資產的熱門程度。


美國量化寬鬆(QE)逐漸退場,但歐元區貨幣政策仍然寬鬆,未來一、兩年升息的機率低,資金也持續流入歐洲債券基金。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歐洲債券基金今年第1季吸金金額已超過去年全年。

去年美林歐洲高收益債券指數漲幅超過10%,勝過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的7.4%,在各類債券指數中表現數一數二。

安本歐元高收益債券資深投資經理白肯瀚(Ben Pakenham)表示,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已連續九個月淨流入,今年以來熱度不減。

白肯瀚指出,歐洲高收益債券發行量擴大,多數新發行債券都是用於再融資,強化公司的資本結構,目前違約率依然處於歷史低點,同時,財報季已經開跑,目前沒有意外的負面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