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商品幣高收債 績效靚

商品幣高收債 績效靚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受美元轉弱與美股修正影響,國際資金近期重回低基期市場,澳幣、紐幣與南非幣近一月反彈幅度分別高達4.78%、2.54%與3.64%,而以這三種幣別計價的高收益債基金,近日績效也出現明顯反彈。

瀚亞投資表示,澳幣與南非幣在2013年美國聯準會暗示量化寬鬆(QE)將退場的期間開始大幅貶值,前者是受央行引導降息影響,後者則是嚴重經常帳赤字,導致資金流出。

但今年澳洲經濟明顯走出陰霾,南非經常帳赤字改善,2月貿易出現順差,優於市場預期,雙赤字陰霾暫露曙光,讓澳洲及南非兩國貨幣出現反彈。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匯率波動在短線上確實影響債券基金的淨值,但因為紐幣、澳幣與南非幣都屬商品貨幣,目前全球經濟尚未強勁復甦,原物料需求有限,建議投資人以債券孳息作為收益考量。

周曉蘭表示,投資以高息貨幣計價的債券基金,好處不在於短線的匯率波動,而是在於高息貨幣與美元利差在長期投資下,造成的複利效果。

紐幣與澳幣兌美元約有2.2%~2.4%不等的利差,南非幣兌美元利差達4.5%,對已經擁有這些貨幣部位的投資人來說,長期投資的複利效果,將勝過短期匯率反彈所帶來的收益。

永豐南非幣2021保本基金經理人廖俊強表示,脆弱五國貨幣當中,國人持有比例最高的是南非幣,不少投資人可能仍處於套牢區,投資人不妨將資產適度配置於保本基金。他指出,2008年美元兌南非幣匯價最低曾貶至1 美元兌換11.38元南非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