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新興債雙亮點 人氣發燙

新興債雙亮點 人氣發燙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保守資金前進避險資產,帶動全球主要債市連續兩周全面吸金,盤整多時的新興債上周吸金17億美元,不但再次改寫今年單周吸金紀錄,亦創下近11個月單周最大淨流入。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今年以來,新興債市表現不俗,新興貨幣已見明顯止穩,「脆弱五國」基本面亦陸續改善,新興債市底部儼然浮現,不但法人資金開始回流,零售資金動能也見回溫。

皮耶表示,新興債吸引資金回流,主要是基於「較高債券收益率」及「價值面頗具吸引力」兩大投資亮點,且今年是新興國家大選年,選舉結果將左右未來經濟發展與政策走向。

美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QE)退場紀律化,已使市場形成高度共識,在不確定因素大幅降低的情況下,有助於新興股債匯市的穩定。但皮耶認為,新興債表現將分化,貨幣先止穩的國家可望率先吸引資金回流,美元主權債因少了匯率波動又具有利差優勢,成為現階段資金重回新興債市的首選。

4月以來JP新興市場主權債指數、JP新興市場公司債指數、JP新興市場當地債指數分上漲1.43%、0.82%、0.65%,今年以來更有4.95%、3.55%、2.36%的漲幅,新興市場風險淡化,新興債投資價值重新獲得市場肯定。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由於去年新興債市修正,因此只要經濟或政策面出現利多訊息,即可見到債市及匯市反彈,根據EPFR資金報告顯示,新興債買氣回籠回擊,4月2日及4月9日當周,分別吸金逾10億美元及17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