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亞債基金前十名 漲3%

亞債基金前十名 漲3%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元轉弱亞洲貨幣全面上攻,根據統計,在所有新興貨幣當中,今年只有新興亞洲貨幣全面上揚,對比其他主要新興市場貨幣,國際資金回流亞洲的意圖相當明顯,也激勵亞債基金績效近期亮眼。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績效前三名的新興市場債基金,清一色是亞洲債券基金,亞債基金今年績效前十名的平均績效也逾3%,可見亞洲貨幣反彈,亞債基金受惠最大。

瀚亞亞洲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受去年5月量化寬鬆(QE)退場影響,HSBC亞洲當地貨幣債券指數在2013年是過去12年來唯一一次負報酬,但今年情況有所轉變,除了亞洲國家經濟體質較好外,經常帳赤字的改善明顯更是主因。

復華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汪誠一表示,資金4月以來明顯回流至新興市場,其中基本面較佳的主要新興亞洲貨幣亦出現明顯升值,顯示投資人對於新興債市看法轉趨正面,預估包含亞債在內的新興債市應可出現穩健的走勢。

汪誠一指出,隨美國QE退場時間表明確,加上升息腳步暫緩,使新興市場的外部不確定因素減少,有利整體新興債市表現。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表示,近期新興亞債資金流出幅度收斂,亞幣也止貶反彈,觀察部分亞洲國家目前的外匯存底、債務水準與組成狀況遠比過去為佳,相對於過去風險是較低的。

不過,蔡明潔以德盛安聯旗下全球債券龍頭PIMCO的看法指出,從區域角度觀之,亞債權重比重仍相對較小,且整體新興市場匯率波動依舊持續,建議可採用區域布局、比如納入拉美市場,同時廣納多元券種等方式,爭取更多元的收益來源,會是當前較佳的投資策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