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韓股氣旺 外資連買二周

韓股氣旺 外資連買二周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上周續加碼台灣及南韓股市,其中,南韓受惠3月出口創歷史次高激勵,氣勢最旺,外資已連續第二周單周買超南韓逾10億美元,此外,南韓與澳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長線可望帶動南韓出口持續攀升。

上周外資對台股買超不受學運影響,單周買超7.02億美元居次;印度大選展開,外資買超3.68億美元,有縮水現象,但在內資力挺之下,印度股市上周漲幅超過1%。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表示,歐美景氣回升帶動需求轉強,拉抬韓國出口成長,3月份年成長5.2%至497.6億美元,不但優於市場預期,也創下史上次高紀錄。韓國出口占GDP近50%,預期在成熟國家景氣持續復甦帶動下,韓國出口可望持續受惠。

近期韓元走勢隨亞洲貨幣走升,4月以來兌美元升值逾2% ,投資氣氛改善,吸引外資買氣回籠,連續13日進駐加碼韓股。崔光鉉指出,雖然韓元兌美元走升,不利南韓出口類股,但所幸相對日圓匯價沒有太大變化,且因南韓出口產業多元分散,因而降低衝擊,有利企業獲利回復成長軌道。

崔光鉉指出,觀察企業獲利修正動能,韓企保守的獲利展望已漸達滿足點。根據過往的經驗,後續多有上修的機會,在目前股價仍未反應此潛在利多下,正是布局的良機。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近期受到美股震盪而陷入盤整,所幸,3月營收表現普遍亮眼,營收成長股支撐大盤下檔空間。受到國際股市走弱影響,台股人氣略為下滑,成交量能不若3月熱絡。不過,本周超過400家恢復融資券交易,就往年來看,恢復融資券後的成交動能通常不弱,台股量能有機會進一步放大,有利於大盤擺脫震盪。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美股科技及生技回檔修正,可能衝擊台股表現。但在外資持續正面看待,中長期在政策、景氣面均偏多下,下半年有機會續盤堅,指數震盪整理反而是進場時間點。

陳建宗指出,在投資布局上,台股第2季重點在於獲利穩定成長、高現金殖利率且外資持續買超個股。電子股部分,看好推出大尺寸新機的蘋果概念股、手機遊戲風潮帶動的遊戲類股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