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美歐股續強 新興市場接漲

美歐股續強 新興市場接漲

  • 2014-04-15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最新全球股票共同基金資金流向顯示,上周美股吸金66.9億美元,吸金力最強,而歐股基金續航力最強,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已連續兩周出現流入,歐非中東等區域型基金亦獲資金青睞,顯見投資人持續看好評價相對便宜的新興市場。

 美股高檔修正,連累全球股市陷震,但資金買氣卻不受影響,甚至逢低加碼搶進,美股連續第二周登上股票吸金之冠,此外,歐股吸金續航力不容小覷,連續吸金周數推進至第41周,而且,已連續四周單周淨流入逾10億美元。

 另新興市場接棒而起的趨勢相當鮮明,買氣連旺二周,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上周淨流入34億美元,再度刷新今年單周吸金紀錄。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說明,儘管美國QE逐步退場,但全球資金仍然氾濫,市場資金持續尋找「相對便宜」資產停泊,歷經多時盤整致使估值便宜的新興市場,開始獲得國際資金青睞,3月以來啟動補漲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評估許多人相對減碼新興市場的趨勢已經進入尾聲,預期未來幾個月資金將逐漸流回新興市場,因為整個新興市場的市值占全球三成,加上新興股市的預估本益比已不到十倍,當前評價面非常有吸引力,預期資金將持續回流。

 美股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觀察本波美股回檔修正,事實上並未伴隨明顯的基本面利空,且新興市場雖已連兩周獲資金淨流入,但美歐市場亦未見資金撤出,顯示主要反映短線資金及評價面調整的技術面修正,而非方向性的改變。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美股隨著財報季開跑,預估市場將焦點轉向財報結果,根據券商統計,第1季美股盈餘成長僅約2%,低於前兩年的增幅,但隨著經濟情況持續改善,今年美股企業盈餘可望逐季走高,因此近期股價修正可分批布局,或採以動態組合的方式彈性布局,同時也能掌握成熟股下跌、新興股上漲的輪動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