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新興股基金 最高漲8%

新興股基金 最高漲8%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股票型基金連兩周獲得資金淨流入,且本周流入金額28億美元,創下去年2月以來單周最大流入幅度;投信法人指出,新興股市的本益比不到10倍,3月以來新興股市已掀起補漲行情,尤其在近期成熟股市回落下,新興股市有望持續獲得資金買盤青睞。

新興股票型基金自3月以來資金淨流出幅度減緩,近~兩周開始轉為流入,投信法人指出,新興股市歷經長時間修正後,估值相對便宜,現階段在美股、日股大幅重挫下,凸顯成熟股市的確有估值偏高之虞,更凸顯新興市場投資價值優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許多人相對減碼新興市場的趨勢已經進入尾聲,在未來幾個月,資金可望逐漸流回新興市場。

他指出,即使美國聯準會未來轉向升息,對新興市場也不致形成長期負面影響。如聯準會在2004年開始升息,新興股市在後續三年裡仍有強勁的多頭行情,現階段美國經濟正在復甦,新興市場可望從美國走強的經濟表現中受益。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新興股漲勢仍否持續,歐美景氣復甦的力道仍是重要關鍵,目前看來歐洲經濟數據表現仍優異,美國經濟雖第1季受天候因素拖累,但市場券商預估第2季至第4季將回歸3%以上成長,可望持續支撐新興市場出口走強,帶動新興市場企業獲利表現。

而新興股市的反彈也反映在基金績效上,今年以來境外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平均繳出1%的正報酬,績效最佳的兩檔漲幅更高達8%。

就各區域表現觀察,上周MSCI新興亞洲和拉丁美洲皆有超過2%的周漲幅,新興歐洲漲幅亦達1.1%。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在三大新興市場中相對看好新興亞洲,近期熱錢回流造成亞幣升值,也顯示資金對亞洲股市並不悲觀,東北亞出口國可望受惠於歐美景氣復甦,東南亞也因長期政策改革下累積的經貿實力,可望持續吸引外資流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