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基本面強 新興債成新寵

基本面強 新興債成新寵

  • 2014-04-15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經歷了去年大幅賣壓後,新興股債評價面均來到相對低廉的水準,投資價值浮現。今年來國際資金已連續三個月流入新興市場,三月份流入規模更創近六個月高點,新興市場股、匯、債市均出現強勁反彈。據EPFR最新統計至4月10日,近一周新興債再吸金18億美元,已是連續2周流入。

 英傑華環球投資分析,目前強勢貨幣新興債評價面極具吸引力,殖利率也優於其他債券類別,預估今年交出正報酬機率高。2013年5月柏南克釋出縮減購債計畫訊息後,引發新興市場套利交易龐大賣壓,投資人急速出脫原本為追尋收益而建立的新興債部位,因此新興債利差隨之高升。經歷賣壓後的新興債目前較其它債種提供更優渥的殖利率,當地貨幣新興債7%、強勢貨幣新興債6.4%;高於全球高收益債5.9%、新興企業債5.7%殖利率。

 英傑華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顧表示,從總體面觀察,相較於成熟國家,新興國家舉債程度較低且持續下滑,但新興國個別差異甚大,擇優汰弱的選債策略與挑選基本面強勁的新興國家將是主要方向。如果美國經濟繼續低成長、美短天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目前區間,國際資金以借低利貨幣買進高利資產的套利交易(carry trade)再起,去年遭大舉拋售的新興市場資產將存在不錯的套利交易空間。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則表示,新興債相當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目前新興市場投資級公司債高出美國投資級債約105基本點,高於過去5年平均值約80點;新興市場高收益公司債高出美國高收益債約277點,遠高於過去5年平均的160點。今年以來印尼、土耳其、巴西和印度等國貨幣已出現止跌回升,第2季美元計價新興債券仍是穩健投資的理想選項,新興本地貨幣債券後勢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