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研究報告》外資回流,亞股錢景旺

《研究報告》外資回流,亞股錢景旺

  • 2014-04-15 08:57
  •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吸金氣勢不墜,上周外資持續買超亞洲股市,統計七大主要亞洲市場同步吸引資金流入,除落後一周的日股吸引資金買超21.65億美元,以韓股和台股資金流入動能最強勁,分別吸金10.02億美元和7.02億美元。整體觀之,資金普遍偏好亞股,但就吸金力道來看,東北亞國家較東南亞國家為強。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評估許多人相對減碼新興市場的趨勢已經進入尾聲,預期未來幾個月資金將逐漸流回新興市場,因為整個新興市場的市值占全球三成,加上新興股市的預估本益比已不到十倍,當前評價面非常有吸引力,相信資金未來將持續回流。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指出,資金撤出的態勢已進入尾聲,預期未來幾個月,國際機構投資人將重回新興市場,目前新興市場股市的預估本益比已來到約10倍左右的低檔,相較全球股市15倍的評價水準,具有投資價值面優勢,投資人可留意長線布局機會,新興亞洲市場中除了看好東北亞國家表現,印度股市今年也將以黑馬之姿異軍突起,表現可望備受期待。

 在中國大陸股市部分,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鄭家倫表示,中國大陸證監會宣布要建立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通機制,近期陸股走強主要受市場預期政府將推出一系列穩增長政策的激勵,緊抓開放和改革政策的投資題材,目前正是轉進承接受挫的銀行、基建和房產類股的時點。

 在台股部份,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美國科技股及生技股回檔修正,可能衝擊台股表現。然而,外資持續正面看待,中長期在政策、景氣面均偏多下,下半年有機會續盤堅,指數震盪整理反而是進場時間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