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台股平衡基金 攻守皆宜

台股平衡基金 攻守皆宜

  • 2014-04-15 01:0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烏克蘭又暴動,國際股市趨震盪,台股也受影響,法人認為,台股平衡型基金講求股債均衡配置,往往在市場波動震盪時,發揮防禦功能,應是穩健型投資人投資台股的最佳選擇,統計24檔國內平衡基金,近一周正報酬有3檔,且短中長天期的績效也都正報酬,更凸顯股債平衡基金進可攻、退可守的優點。

 群益平衡王基金經理人林皇瑞表示,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續創新高後拉回修正,但從技術面看來,上升趨勢並未改變。台股指數已突破上升趨勢通道,多頭氣勢仍相當明顯。目前台股上升趨勢支撐來到8,600附近,中期有機會挑戰9,200點的壓力區,4月將公布2013年與2014年第1季財報,高P/E個股的修正壓力將較大,短線建議避開已經漲多且P/E較高的相關標的;中、長期建議仍以偏多操作。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指出,歐美股市走弱,美股進入財報周公布期,股市出現較大震盪,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逾1,260億元,為推動指數上揚主力,後市須密集追蹤法人動向,台股在季報公布前將在高檔整理,端看重量級公司對未來展望,將影響指數走勢,可尋找第1季高殖利率且業績穩定成長個股,季報公布前精挑細選,伺機汰弱留強。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展望第2季類股表現,仍以半導體族群最被看好,不過美國蘋果尚未有太多消息,台廠有領先反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