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歐小型股 獲利動能強

歐小型股 獲利動能強
                                                                                                                    2014/04/15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義大利經濟重見曙光,投資人對歐洲的復甦更有信心。基金業者指出,歐股今年獲利成長率比美股高,小型股獲利動能更強,投資可聚焦小型或高股息股。

歐洲小型股的獲利動能更強,安盛羅森堡投資組合主管鄭嬅迪(Jane Wadia)指出,歷史經驗顯示,小型股盈餘成長較大型股強勁。隨著全球景氣回升,小型股較大型股更能受惠於景氣復甦,預估今、明兩年小型企業的盈餘成長將超過兩成,未來表現備受期待。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建議,投資人可以透過歐洲小型股基金,積極參與歐洲經濟復甦。另外,如果投資人有收益需求,也可以布局歐洲相關基金,穩健聚焦股利率較高及股利長期成長的股票。

義大利經濟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別衰退-2.4%和-1.9%,2013年第4季終於出現正成長,結束長達兩年的經濟衰退。施羅德歐洲股票研究團隊預估,義大利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達0.5%,2015年再加速至1%。

林良軍表示,義大利國內需求出現周期性復甦,公債殖利率也從7%跌到3.27%的歷史低檔,這是投資義大利股市的正面訊號。事實上,義大利股市今年第1季就上漲14.6%,遠超過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歐洲股市指數的2%,漲幅稱冠歐元區主要股市。

鄭嬅迪指出,今年成熟股市上漲動能有趨緩的跡象。歐股本益比目前約13.3倍,低於美股的15.2倍,與歷史平均值差不多,但並不代表行情已經結束。

鄭嬅迪表示,去年成熟股市大漲,充裕的流動性是關鍵。

今年企業獲利與景氣持續復甦等實質成長表現將支撐股市向上攻堅。根據歷史經驗,在多頭市場時期,股市行情並不會因為股價合理就結束,行情將會持續發酵,直到股價嚴重變貴。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表示量化寬鬆(QE)可能在今年秋天全面退場,且預期在退場後的六個月將展開升息。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