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黃金旺季將屆 醞釀回漲行情

黃金旺季將屆 醞釀回漲行情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近期價格趨弱,但法人表示,金價已醞釀全年底部,預期在第3季旺季回漲力道加持下,將逐步回穩,建議投資人可進場逐步建立黃金部位,以掌握金價轉折後的漲升行情。

 ING投信表示,近期金價多數時間隨市場氛圍上下震盪,歐洲央行一如市場預期降息與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黃金表現仍相對穩定;儘管優異的美國經濟數據並未立即壓抑黃金走勢,然不難發現整體投資環境不利金價後市,加上實體黃金需求旺季尚未到來,目前市場僅能期待印度新政府上任後,可以放寬黃金進口限制,做為黃金後市下行的有力支撐。

 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經理人史蒂芬.蘭德指出,就金礦類股來說,在2013年股價重挫後,使得金礦類股股價相對低廉,吸引低接買盤進場。其中,看好那些能維持現有企業運作、降低生產成本、透過探勘工作發掘更多新開採機會的公司,有機會降低金價波動對股價的影響。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金價近期下跌主因來自於歐美股市持續漲破新高,排擠黃金投資興趣所致,研判目前全球金融環境穩定,黃金淡季表現不易。

 ECB宣布執行負利率政策,這些措施顯現ECB擔心歐洲步入日本式通縮後塵的急切性。刺激通膨儼然成為全球先進市場共同的長期目標,長期逢低持有黃金的效益可期,不過這樣的動作於短期內可能推升美元走強,再配合黃金淡季,金價可能仍有走弱空間,要待旺季到來,將有表現機會。

 施羅德世界資源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選擇黃金相關基金時,可選擇基金投資範圍分散投資地區,且投資標的可以具有特殊競爭優勢及市場利基的能源、新能源、工業金屬、貴金屬或礦業相關公司所發行的股票為主。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上周歐洲央行降息使金價走勢暫時獲得支撐,但隨著烏俄危機緩解、美歐日等成熟市場股市表現亮眼以及黃金淡季,都將削弱投資人將黃金做為保值投資工具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