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美價值型基金 後勁十足

美價值型基金 後勁十足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續好轉,企業獲利提升,下半年投資聚焦股利、股價兼具標的。 彭博資訊
美國經濟擺脫第1季陰霾,近期在製造、就業及房市表現佳,價值股與成長股有輪漲空間,特別是,下半年具股利與股價優勢的價值型股票更具投資潛力,可留意價值型及高股息基金布局時機。

群益投信表示,價值型股同時具有股利及股價成長優勢,此外,價值型股票的價格通常容易被低估,後續如有公司獲利成長或前景看好等利多消息,就有機會產生補漲行情,同時也較有能力配發較多的股利,因此較能受到像股神巴菲特這樣慧眼獨具、講求長線報酬的投資人青睞,也非常適合穩健型投資人持有。

摩根美國價值基金經理人哈特(Clare Hart)指出,美股在去年估值回升行情中,以成長型類股引領市場行情,但是,企業獲利上修趨勢並未即時跟上,導致資金先行獲利了結成長型類股,轉入絕對估值較低的價值型類股,等候下一波獲利動能來趨動成長型類股行情。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投資獲利通常來自資本利得以及股利發放,若能同時兼具兩者,將增加投資組合效益。比較美股價值型與成長型投資來看,今年以來羅素3000價值指數報酬率為6.02%,優於成長指數報酬率的4.53%。

同時觀察自2001年以來,上半年及下半年的平均報酬率皆由價值型類股勝出,尤以下半年的表現較為突出,平均報酬率逾4%,優於成長型類股的1.8%,再以股利率來看,價值型股的股利率2.15%也明顯優於成長型股的1.47%。

陳培文強調,市場預估美國下半年景氣復甦將更為明顯,目前羅素3000價值指數本益比為17.01倍,低於成長型指數的23.21倍,價值型股票相對來說更具有投資潛力。

依據歷史經驗顯示,下半年通常為美股的旺季,因此在預計今年景氣將持續回升下,建議投資人要更留意美股價值型投資布局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