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印尼喜迎大選 前景勝印度

印尼喜迎大選 前景勝印度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雙印選舉及政局發展

 雙印後市,短期印尼上漲潛力贏過印度。法人表示,主要是印度股市市場價格已反映許多未來會出現的好消息,未來續漲要看印度是否真正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的基本面結構改革,市場才會再重新調高印度資產評價;至於印尼7月即將總統大選,新政府新氣象帶來的改革利多,料將使該國經濟成長更上一層樓,但也不建議過度追高。

 印度央行暗示如果通膨增速可以趨於緩和,未來仍有有可能放鬆貨幣政策與降低銀行的流動比率要求,激勵印度股市再創收盤新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已上漲至25,000點之上,但對印度股市,法人開始趨於保守,並提醒投資人見好就收,或者不要再投入太多新資金。

 聯博投信認為,短期內印度新總理莫迪(Modi)的政策宣示,包括7月公布的政府預算案,都將持續獲得市場的正面迴響,但市場價格可能已經反映許多未來會出現的好消息,包含帶領印度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的基本面結構改革以及市場重新調高印度資產評價的利多。

 聯博投信指出,接下來,市場是否應該如此看好Modi的施政前景,抑或是否該如此樂觀期待Modi政權將如市場預期地推動改革政策,將會是投資人必須留意的重點。

 聯博投信說,印度整體通膨已經觸頂,但過去兩年多的時間,核心通膨年增率持續高居8%左右。另一方面,印度央行將持續設定通膨目標,並傾向維持緊縮的利率政策,故印度通膨與借貸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勢能否獲得改善也是接下來需要觀察的重點之一。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印尼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雅加達省長Jokowi治理雅加達有成,其政策傾向醫療、教育、基礎建設改革,廣受民眾歡迎,支持率有持續上升趨勢,由於7月總統大選政黨輪替預期提升,選舉行情發酵以及新政府新氣象帶來的改革政策利多,預料將挹注印尼經濟成長可以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