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東南亞股匯雙漲 夠靚

東南亞股匯雙漲 夠靚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今年初,投資市場一片看好歐美日市場,但今年以來歐美股市表現溫吞,日本股市出乎意外的疲弱,日經225指數至今是負報酬7.5%,反而是東南亞股市股匯雙漲,表現突出。

圖/經濟日報提供

統計今年至6月6日止,全球主要股匯市場表現,前四大股匯雙漲市場,分別為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都是亞洲市場。

在成熟國家中,表現最佳的則是澳洲,漲幅近7%,且澳幣兌美元也有超過4%的漲幅,成績不俗。

觀察前十大股匯雙漲市場,有七強是亞洲國家,集中在澳洲以及東協國家。今年同樣表現優異的台股,漲幅雖達7%,但兌美元匯率卻稍走弱,因此沒有入列。

這一情況也發生在歐元區,在市場對歐洲央行(ECB)持續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下、歐元自5月初至今走弱,今年至6月6日兌美元跌幅達0.7%。

貝萊德亞洲基礎股票團隊主管施安祖(Andrew Swan)認為,近期亞股走高主要是中國大陸、印度兩市場的帶動。特別是印度在選舉前、後,都吸引買盤進駐,印度因新總統莫迪上任,將進行大規模結構性改革,使股匯市都受惠資金流入而走揚,短期內,盧比仍有持續升值的可能。

貝萊德亞太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關睿博(Joshua Crabb)表示,歐美市場價位已偏貴,亞洲市場評價仍便宜,股票和資本市場交易活絡,且就內部市場來看,消費市場龐大,投資商機無限。但亞洲各別國家和產業的表現不一、市場好壞變動快速,因此未來投資亞洲,須保有相當的彈性、打破指數藩籬,才能爭取獲利機會。

關睿博認為,可以留意股匯表現甚佳的澳洲。過去投資人較熟悉澳洲原物料企業,但澳洲銀行股更值得關注,因為澳洲的銀行體質較佳,且澳洲政府財政狀況良好,自金融海嘯以後,澳洲的四大銀行股漲幅,都優於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投資潛力看好。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成熟國家經濟緩步復甦,有利新興亞洲經濟的基本面,中長期整體亞太股市可望維持上漲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