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精品股 下半年看旺

精品股 下半年看旺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中國大陸禁奢令、日本消費稅等政策利空衝擊,高端精品及一般消費產業在去年漲多之下湧現賣壓,今年至今國內全球品牌及消費型基金績效平均下跌3%。但長線市場需求還是看好。

全球景氣復甦,今年以來各產業別基金幾乎全數都繳出正報酬,尤以公用事業、通訊類股上漲幅度最為明顯,精品基金表現卻是敬陪末座。

投信法人分析,短線精品基金受到中國大陸禁奢與日本消費稅干擾,市場的消費買氣還須觀察,但長線來看,隨著景氣開始步入多頭循環,經濟恢復成長動能,內需消費也跟著動起來,看好非必需性消費、精品產業將有持續表現空間。

永豐主流品牌基金經理人陳人壽表示,就基本面來看,精品整體產業第1季營收情況良好,但短期能見度仍低,加上未來12個月本益比已在相對高點,導致今年來相關股票表現相對較弱。

他分析,全球消費情形以北美區較穩健,亞洲不含日本地區也持穩,但日本第2季起受到加稅影響可能帶來負面衝擊,歐洲市場則有些疲弱,主要受中國,以及俄羅斯旅客減少所致。

陳人壽認為,歐元區在ECB降息至負利率後是否保持強勁成長、巴西世足賽帶給運動休閒產業銷售是否符合期待,以及人民幣貶值對中國旅客出國消費的影響,都將是下半年精品市場表現的觀察指標。

摩根亞洲內需主題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去年精品類股隨大盤大幅走揚,今年面臨獲利了結賣壓,表現大不如前。不過,隨著景氣回升態勢不變,股市持續向上走高,有利於個人財富累積,進而帶動精品消費動能,預期財富效應可望推升精品消費需求再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