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亞股新興債 法人叫進

亞股新興債 法人叫進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市場風險偏好度提升,資金重返新興市場,投信業者第2季以來紛紛叫進新興市場債及亞股。業者指出,新興國家經濟基本面改善,具投資契機,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第2季起,投信業募集的新基金,不論是平衡型、股票型、組合型及固定收益型,計有十檔以上,是以亞洲區域市場為投資標的。另原本沈寂已久的新興市場債基金,因資金回流,債市反彈,也被銀行通路重新納入精選基金,亞洲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基金成為第2季基金市場銷售主流。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吳美燕表示,新興債第2季以來上漲逾5.2%,不但稱霸全球主要債市,更超越MSCI世界指數的3.6%,強勢重返債市主流。

隨著新興市場經濟基本面落底回升,新興貨幣也止跌回穩,加上大選題材帶來政治革新預期,使得新興市場的投資題材備受矚目,帶動股債雙市同步走揚。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就收益率來看,儘管美債利率短期走跌,但隨著景氣回升,成熟市場公債殖利率上升趨勢不變,將突顯新興債較高收益率的投資魅力。皮耶最看好新興美元主權債及新興美元企業債,新興本地債收益率相當具有吸引力,但需提防匯率波動風險。

摩根亞太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戴維斯(Mark Davids)表示,亞洲經濟受惠歐美景氣回春,推升出口增長,成為各大機構看好度最高的新興市場。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在第3、4季上漲機率高達八至九成,平均漲幅逾3.7%,瞄準下半年走升契機,現階段盤整正是逢低進場的好時點。

戴維斯指出,受惠於成熟市場經濟復甦,今年亞洲經濟將穩定成長,股市向上動蓄勢待發,亞股去年升幅相對有限,本益比仍處於歷史低檔,繼去年歐美等成熟股市帶頭領漲之後,可期待今年亞股有接棒演出補漲行情。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已開發市場在寬鬆貨幣環境之下,經濟穩健復甦,美國有消費動能支撐,歐洲央行釋出寬鬆政策,歐洲景氣可望持續改善;新興市場通膨放緩,緊縮貨幣政策可望來到盡頭,加上美歐內需帶動其出口表現,原先市場最擔憂的中國在政府持續釋出微刺激政策,下半年經濟可望持穩。

整體來說,新興市場基本面有所改善,資金持續流入,預期經濟表現可望在下半年築底回升,讓新興債有持續表現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