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法人:蘋概股、半導體Q2展望佳

法人:蘋概股、半導體Q2展望佳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MSCI十大產業指數5月以來漲跌幅

 5月以來歐美股市逐漸回穩,日前修正幅度較大的網路股及小型股延續反彈,帶動美股四大指數上漲,法人指出,美、歐成熟國家經濟持續處於成長軌道,電信、資訊、醫療股反彈,歐美股相關基金看俏。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黃壬信表示,觀察主要國家經濟趨勢,美國在貨幣政策上,聯準會官員談話明顯偏向鴿派,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加以美國企業資本支出追加趨勢與產能利用率明顯提升。

 他指出,歐美市場仍維持資金流入狀況,若民間消費力道持續,歐美廠商將啟動庫存回補行情,可維繫歐美市場復興力道,有利於全球景氣復甦。

 產業方面,黃壬信分析,第2季景氣逐漸增溫,以及美國財報周獲利優於預期,將為市場觀察基本面的領先指標,PC部分及低價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也出現第2季回溫,預期蘋果供應鏈下半年有高度表現空間。

 持股布局上,法人認為,科技股今年主流態勢短期不變,第2季看好產業趨勢仍以蘋果概念股、半導體族群、生技與科技購併案、光纖網通,以及能源與運輸為主要投資部位。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購併熱潮重回美歐,今年以來宣布之全球購併金額已逾1.2兆美元,年增率達42%,為2007年後購併首次回溫,有七成屬於電信資訊與生技業,產業營運狀態佳。

 以企業財報來看,第一季周期性產業,包括科技、工業、消費、原物料等獲利增長表現佳,美歐股市中長期展望仍佳。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強調,今年以來,美歐等工業國經濟持續復甦,企業財報多數優於預期,吸引資金持續流入,雖然有烏克蘭事件及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時間不確定的干擾,使股市偏震盪,但近日美國道瓊工業、S&P500指數仍頻創收盤新高,工業國股市仍是今年投資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