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16檔台股基金 績效猛

16檔台股基金 績效猛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在5月23日強勢站上9,000點大關後,至6月10日已有2.39%的漲幅,並試圖往9,309點邁進,而183 檔台股基金中,計有16檔基金報酬率超過5%,表現相對大盤更凸出。

根據統計,在16檔台股基金之中,元大寶來、日盛及摩根投信各有三檔入列,短線績效搶眼。

投信業者分析,全球投資氛圍轉趨樂觀,VIX恐慌指數11.9處在歷史低檔,歐洲央行又推出負利率,中國大陸擴大定向調降存準率範圍,美國經濟數據也優於預期,大環境有利台股緩步盤堅,台股基金仍有表現機會。

日盛投信指出,美股經過一個半月的修正整理,5月中旬重新轉強,帶動台股站上9,000點的整數關卡,但站上9,100點後,外資期貨多單開始獲利了結,個股表現差異大,須留意外資期貨結算前動向。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5月中旬之後,成熟國家領先指標數據佳,引領歐、美股市再創新高,台股也在外資連連加碼、自營與融資同步增加下,指數創9,220點今年新高,抵消電子產業淡季等利空。

趙憲成認為,隨著資金空窗期結束、電子業也將進入旺季,基本面轉佳,個股仍有表現空間。隨著外資持續買超,基本面表現不錯,台股後市仍可期,不過由於處於高檔,群益投信認為,因此指數空間有限,反而是類股輪動表現空間大,建議想投資台股的投資人,可選擇績效佳的台股基金介入。

此外,外資看好下半年台股,主要是美歐等已開發市場需求回溫,台灣出口產業可望受惠,加上今年年底選舉,政府態度偏多,也有利台股整體投資信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