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價值型美股基金 優選

價值型美股基金 優選
                                                                                                                    2014/06/11
【經濟日報╱項家麟】
VIX恐慌指數降至11.58再創新低,今年至6月2日累積跌幅已達15.6%,高盛指出因低利率與Fed量化寬鬆導致投資市場低波動性,VIX指數比歷史平均水平低了40%。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指數更是維持在有利於股票型基金的低檔區。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觀察由VIX恐慌指數,Libor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所組成的LV觀察指標,可發現目前市場投資信心攀升,有利於股票市場表現,其中又以具基本面支撐的價值型美股基金最受經理人青睞,成為加碼重點。

高齊英指出,從LV指數除可看出投資市場信心,同步也反映在美股表現上,投資人擔憂現在進場美股基金是否會有追高風險,對此,高齊英分析,雖然美股近期屢創新高,但若加計通膨因素,實際上S&P500指數需再上漲10%至2,120點,才會突破1999年1月創下的通膨調整後高點。

全球經理人也一致看好美股價值型股票,美銀美林4月針對全球基金經理人的調查報告顯示,基金經理人與3 月受訪時看法最大的轉變,即是認為「價值型」股票將會優於「成長型」股票,基金經理人對價值型股票的看好程度已經創下8年新高。

高齊英建議,現階段投資美股基金,可挑選兼具「股息」與「價值」的雙重概念美股基金,同時採取價值選股概念,精選本益比(P/E)、股價淨值比(P/B)均低於S&P500指數的價值型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