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亞洲股匯債 同步報喜

亞洲股匯債 同步報喜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雖然美國的量化寬鬆(QE)正在退場,但歐洲央行(ECB)與日本央行(JCB)都啟動量化寬鬆,資金外溢讓亞洲資產普遍翻揚,不只新台幣兌美元盤中升破30,韓元、印度盧比、印尼盾也同步上揚,就連人民幣跌勢也趨緩,亞洲呈現股、匯、債同步報喜。

宏利投信投資長王彥傑指出,歐洲此次降息在某方面來說,等於暗示歐洲景氣還是有點疑慮,降息促使歐元貶值、資金外溢,相較來看,美國經濟較有基本面支撐,與美國景氣連動性較高的亞洲將有機會承接無處可去的資金。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則認為,市場預期今年亞太不含日本經濟成長的年增率多在6%以上,企業每股盈餘也可望成長7%~20%不等,低本益比或高股利殖利率的個股都將會吸引資金流入。

若中國大陸政府能在下半年適度放寬調控政策,將更有利於亞洲新興國家出口動能的提振。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