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外資持續買超台股 電子、店頭基金 表現靚

外資持續買超台股 電子、店頭基金 表現靚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站穩9,000點大關,連帶使台股基金績效水漲船高,根據統計投信發行的180檔台股基金,績效以電子、店頭基金表現最佳,法人表示,台股在外資持續買超下,加上年底選舉行情可期下,後市可望續強。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企業對前景樂觀,包括半導體、LED、太陽能等上游產業之產能利用率滿載,法說會釋出之業績展望也相當樂觀。

 再就技術線型來看,台股均線呈多頭排列,可望緩步偏多格局不變,但指數向上空間可能較為有限,操作上仍以選股為重。

 產業配置上,他指出,電子類股看好iPhone6題材持續發酵,可望帶動相關個股第2季營收;穿戴式裝置方面,也看好各家科技大廠推出穿戴產品刺激商機。

 第一金投信電子基金暨福元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認為,全球景氣趨勢向上,美股、德股盤勢持續往上,主要市場股市及房市均見回升,帶動個人可支配所得提升,這將實質提振消費力,下半年消費旺季行情可望提前至7月上演,預期過去台股「五窮六絕七上吊」情形今年有機會轉變為「五窮六絕七上去」。

 他指出,整體來看,5月電子類股營運狀況平平,沒有大幅優於預期之消息傳出,加上短線漲幅多,市場居高思危,但隨逐漸步入股東會旺季,大老闆對於下半年或是今年一整年之景氣與展望可望偏向樂觀,個股仍有表現機會,且法人也開始布局下半年成長股。

 他強調,對基期低、下半年有新產品上市、產業趨勢正向、市占率持續上升的公司來說,目前回檔都是創造下一次新高的機會,對台股正向看待。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台股向來有五窮六絕之說,主要是受到電子股傳統淡季的影響,但從近期電子股營收表現來看,並沒有受到五窮六絕的影響,反而受惠歐美景氣復甦而有漸入佳境的趨勢,加上外資買氣持續不墜,法人看法持續偏多,可望支持台股向上格局。

 展望下半年,顏榮宏說,出口產業持續受惠美日歐景氣復甦,特別看好產業結構性轉佳、需求能見度高、長期成長性佳、出現新商機的產業,整體而言,電子股上游優於下游,傳產股下游優於上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