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大利多 高息股後市可期

2大利多 高息股後市可期

  • 2014-06-12 01:4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工業國股市高股息股票本益比較大盤相對低

 全球主要股市續創新高,投資氣氛持續熱絡,但對穩健型投資人來說,會認為在大多數的股票都已來到相當昂貴的水準,雖然在基本面支撐下,股市後市並不看淡,在股市高檔之際還是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


    市場法人表示,高股息股票在本益比低、又具成長性的雙利多下,值得投資人留意,特別是歐美工業國高股息,更適合穩健投資人。

 群益投信表示,2009年3月初以來,股市連續出現多年榮景,檢視目前以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日本等先進工業國家股市的本益比狀況,可以輕易發現,具高股利特性的股票本益比不僅低於一般股票的水準,以歐洲來看,目前大盤本益比21.4倍,但歐洲高股息指數本益比僅14.6倍。

 群益投信指出,如果近一步與過去歷史均值相比,目前許多國家的入息股票甚至都還處於折價狀態,對擔心股票太貴的投資人來說,高股息股票無疑是更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建議,投資入息股有股利配發,可讓投資相對穩健。

 以股利率角度來看,有能力、有意願、有空間配息的企業,非工業國企業莫屬,因為企業體質穩健、財務結構健全,才能穩定的支付現金給股東,美歐企業體質佳,債務比逐年下降,更有能力配發現金,回饋股東,加上1951年以來,S&P500指數平均現金股利配發率為46.7%,目前僅31.6%,仍低於歷史均值,未來上調空間可期。

 陳培文強調,美歐國家景氣穩健復甦,股市重新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選擇布局在歐美大型企業,鎖定具增值潛力且有能力配發股利的標的,如此才可兼顧想參與股市動能又想有入息收益的需求。

 他指出,歐、美、日等先進國家體質穩健、財務健全的企業,除了較一般股票更具股利配發的條件,多頭時期的股價動能也值得期待,相當值得投資人參與布局。

 陳培文認為,市場對成熟國家股市後市不看淡,不過在大漲之後,選擇有股利保護的價值型投資,不失為好的投資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