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新興股債下戰帖 敢賺就來

新興股債下戰帖 敢賺就來
                                                                                                                    2014/06/12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VIX指數又稱恐慌指數來到7年新低,跌至11點以下,過去VIX低檔期間風險性資產仍有成長空間,資產管理公司建議,保守投資人可考慮全球高股利型基金或歐、美股票基金,積極型投資人可投資新興股、債市。

相較金融海嘯期間VIX指數高達80,過去一年來VIX指數均值約14,今年2月以來更一路走低,反映目前市場投資人的樂觀情緒,與全球股匯普遍大漲情勢呼應。

合庫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陳信嘉分析背後主因在於市場資金充沛,尤其歐洲央行上周擴大寬鬆政策更是火上加油,激勵全球股債齊揚。

由於美股一年來穩健上揚,目前沒有大幅修正疑慮,此時建議投資人可以冒一點險,錢進風險性資產例如新興債、高收益債甚至安全性較高的新興股市。

群益投信副總經理張俊逸強調,機會與風險永遠並存,積極型投資人也可特別留意體質健全、內需強勁的新興國家,建議投資人可波段操作,或定期定額進場布局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並以消費等成長潛力高、波動較小的類股為投資主軸。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指出,擔心股市追高風險的投資人,建議可透過全球高股利股票型基金介入,如大型績優藍籌股具有高股利率及股利持續成長優勢,在市場震盪其間多有相對穩定的表現,加上全球低利環境下,高股利股票挾穩定配發股利的特色,可望吸引機構法人及保守投資人青睞。

目前最看好歐美金融、能源及醫療產業的投資機會,兼具資本利得與股息收益的獲利契機。

根據歷史經驗,恐慌指數一般為股市走勢落後指標,當恐慌指數位於15以下的低檔區,美股普遍可維持漲勢,有助於全球風險性資產延續多頭表現,後續需留意地緣政治風險或升息預期等變數,當恐慌指數自低檔反彈突破20以上水準,可能就會成為股市資金獲利了結的藉口,但除非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系統性風險再度出現,恐慌指標長期高於20以上的時間跟發生機率都很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